Folge uns
iBookstore
Android app on Google Play
Gefällt mir
Ein Programm der Universität Leiden
红色星球的蓝色往昔
17. January 2013, Shanghai by Ren Zhe

我敢肯定,人们都知道地球并不是我们太阳系中的唯一的星球,而且她还有七个兄弟姐妹。从很多方面看来,和地球最相像的是火星;而因为它有红色的表面,我们又会亲切地称之为“红色星球”。但现在有一个现象彰显得越来越明显,那就是火星的表面其实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里是蓝色的,就像地球表面一样,它也被数不胜数的江河湖海覆盖着。

    这些令人称奇的图片是被火星快车拍摄到的——它绕着火星轨道飞行。图片表明,火星的表面被河床蜿蜒覆盖。因此,我们有充足的理由相信,在很久很久以前,火星上深层水的流动导致了它的表面变得坑洼不平,蜿蜒不断的河床由此形成。而这甚至比人类的出现不知早了十亿年!

    尽管现在火星上的水已经潜入地下凝结为冰,而且位于这座星球的南北极——就像地球的极地冰冠一样,火星上的确已然有水流存在。因此,也许这个新的河床并不是一个多么惊人的发现,然而它对我们意义重大。这座河床长约1500公里,相比之下,它比发源于瑞士,从荷兰入海,贯穿了欧洲大陆的莱茵河还要长。不但如此,它水深300米,这比地球上任何一条河流都要深!

    火星快车最新发回的图像给了我们惊鸿一瞥,让我们更加了解这个红色星球的过去。不仅如此,我们发现火星和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竟然相差无几。

酷酷的真相

科学家们相信,数十亿年前,火星遭遇了整个太阳系中史上最严重的洪水。此种情形在现在是难以想象的,毕竟今日的火星的气温之低,大气层之薄弱,让液态水在它表面存在可能性变得微乎其微。

Share:

Mehr Neuigkeiten
14 September 2020
10 September 2020
3 September 2020

Bilder

Als der Rote Planet noch blau war
Als der Rote Planet noch blau war

Printer-friendly

PDF File
1,1 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