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ge uns
iBookstore
Android app on Google Play
Gefällt mir
Ein Programm der Universität Leiden
划出星系的疆界
16. May 2012, Shanghai

一个星系中数以千亿计的恒星发出的光芒汇聚到一起,让这张新近拍摄的太空照片散发出一种柔和的光辉。我们很难看出这个星系的形状,因为当你从它的中心远离时,它的光芒也逐渐消失,无法找到标志其边缘的疆界。

但你若真想看到这个星系的形状,那么首先请点击这张照片来看一看全图吧。现在,请你想象用一支黑色钢笔沿着光勾勒出一条轮廓:你可以看到它有着椭圆形的外缘,像一枚橄榄球,天文学家称这种形状的星系为椭圆星系。在太空中还有长得像漩涡的螺旋星系,以及各种各样形状不规则的星系。(我们的银河系就是一个螺旋星系。)

椭圆星系是宇宙中最大的星系,它们的恒星从各个方向环绕着中心运行,这使它们和螺旋星系大为不同:在螺旋星系中虽说恒星的运行也都围绕着一个中心,但它们的运行轨道都基于一个看不见的平面之上。基本上若说椭圆星系像一枚橄榄球,那么螺旋星系则又扁又薄,像一个餐盘。

而且和螺旋星系不同的是,椭圆星系通常是没有尘埃的。但图中这个椭圆星系确实包含着一些尘埃,这些尘埃可以被看作横贯星系中心的一条波浪带。天文学家认为,这条波浪带可能是一个螺旋星系被这个椭圆星系强大引力撕裂后留下的残骸!

酷酷的真相

为了从这个星系中采集足够的光,这张照片花了50个小时才拍完!这个“茄子”的口型可是咧了够长时间的了!

Share:

Mehr Neuigkeiten
14 September 2020
10 September 2020
3 September 2020

Bilder

Galaktische Grenzen markieren
Galaktische Grenzen markieren

Printer-friendly

PDF File
1,0 MB